鄉親啊,正宗滷肉飯吃過沒
滷肉飯、焢肉飯、肉燥飯…到底有甚麼不同?在北部常吃到的「滷肉飯」,就是白飯淋上豬絞肉和滷汁的庶民美食,這種作法,到了南台灣就被稱作「肉燥飯」了;而「滷肉飯」在南部是指有著大塊三層肉的焢肉飯。下次到南台灣點「滷肉飯」,出現了大塊肥美的焢肉,可別太驚訝啊。
全台滷肉飯大蒐集
導航王本月精選,全台各地的小黃大哥掛保證、每天從清晨吃到消夜都吃不膩的滷肉飯,保證跟你以前吃過的不一樣。
台北 梅滿美食
「這家焢肉飯上面鋪了滿滿的酸菜,配上肥肉一起吃剛剛好啦,我每天早上開車前一定要吃一碗才有精神」
台北大同區,陳司機,小黃經歷:8年
台北 台南滷三塊
「這家是很道地的台南口味,他們滷汁都用紅蔥頭一起煮,比別家的香,開到隔天凌晨,很適合我開車回來當消夜」
台北北投區,廖伯伯,小黃經歷:15年
新竹 豐原排骨麵紹興滷肉飯
「別家的滷肉飯都用米酒去腥調味,這家是用紹興酒,有淡淡的酒的甜味但是酒味不會很濃,保證在別的地方吃不到」
新竹市,王大哥,小黃經歷:6年
台中 李海魯肉飯
「如果你第一次來吃,一定會被那麼大塊的焢肉嚇到啦,大塊肥肉咬起來很過癮,男生來吃最好了」
台中中區,張司機,小黃經歷16年
南投 李仔哥爌肉飯
「這家店在我們埔里很有名,爌肉滷的很爛,配飯一起吃更好吃,旁邊的筍絲也跟別家不一樣,又甜又嫩」
南投埔里,游桑,小黃經歷22年
高雄 南豐魯肉飯
「我每次半夜收工去買都還是很多人,肉不是特別大塊啦,但是每塊一定有肥有瘦,而且飯的分量很夠,像我那麼壯,吃一碗飯再配個湯就很飽了」
高雄苓雅區,林司機,小黃經歷15年
http://www.naviking.com.tw/topic/2014/02/rice/images/pic_header.jpg 運將大推 台灣正宗滷肉飯 導航王本月精選,全台各地的小黃大哥掛保證、每天從清晨吃到消夜都吃不膩的滷肉飯,保證跟你以前吃過的不一樣。 NaviKing 樂客導航王 滷肉飯、魯肉飯、焢肉、爌肉、梅滿、滷三塊、豐原排骨、李海、李仔哥、南豐、美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