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涼好個鍋

今年天氣冷的讓人來不及準備!前兩週彷彿還看到超商的霜淇淋廣告,這週就急著問朋友「哪間火鍋店好吃」。冬衣來不及準備沒關係,來個冒著熱氣的火鍋,就算寒流裡只穿吊嘎啊也不怕!

台灣人愛吃火鍋世界第一,一個冬天就可以吃掉3000公噸的火鍋料!從台式薑母鴨到東北酸菜白肉鍋,葷素海陸、豐儉由人,沒有固定菜式、要加甚麼都隨你,就算只有一個人,也有涮涮鍋可以給你溫暖,冷颼颼的天,熱騰騰的火鍋比沒良心的男人還可靠!

霸王紅面碳燒薑母鴨

霸王紅面,光聽店名就覺得氣勢如虹,賣的鴨自然與眾不同!吃薑母鴨最怕的就是鴨肉過柴湯頭過濃,在霸王,這些都不是問題!店家採用雲林台西的紅面鴨,每天凌晨進貨,還一定要溫體,用壓力鍋煮了之後再悶軟,鴨肉因此Q彈緊緻;湯頭則用了32種中藥熬煮,跟別家比起來格外清甜,既能禦寒、又不上火,從入秋吃到冬至都適合。

吳記

名字有個「記」字的麻辣鍋,肯定是老字號。沒錯,這家吳記開業大概30年,裝潢與餐具看起來就是「老店」的樣子,靠的是新鮮高級的食材吸引客人,牛骨熬的麻辣湯頭濃郁,適合愛吃重口味的人。招牌鮮蝦丸是老客人必點,蝦泥中還吃的到整隻蝦子的鮮味,難怪開了30年生意還是一樣好。

北平同慶樓

到北平餐廳自然要吃酸菜白肉鍋了,很多餐廳都有賣酸菜白肉鍋,但可不是每家都像同慶樓有賣道地的血腸。血腸是中國東北的傳統菜色,以豬血灌進豬小腸,再和酸菜白肉一起燉煮,是正統酸菜白肉鍋不可缺少的配菜,就像吃麻辣鍋一定要配鴨血,加上老闆親手做的炸丸子,難怪同慶樓在許多賣酸菜白肉鍋的餐廳能一枝獨秀!

自然風涮涮鍋

自然風開在台北市市民大道上,門口有一整排的水族箱,趁斤賣的海鮮,不說還以為來到了海產餐廳。既然敢說自己是「自然風」,食材新鮮不說,當然也絕不添加味精和其他人工調味。和大部分的鍋類不同,湯頭用昆布、大骨蔬果熬煮,強調清淡鮮甜的口味,就算吃完不灌水也不覺得渴。

天涼好個鍋 - 熱門話題 - 樂客網 /img/home08_760x340.jpg 今年天氣冷的讓人來不及準備!前兩週彷彿還看到超商的霜淇淋廣告,這週就急著問朋友「哪間火鍋店好吃」。冬衣來不及準備沒關係,來個冒著熱氣的火鍋,就算寒流裡只穿吊嘎啊也不怕!